消化酵素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早餐喝高酵素減肥果汁 酵素幫你清除血液中毒素垃圾 奇異果補充身體酵素 酵素能減肥 酵素行業無限商機 酵素真能讓人輕鬆減肥
 


HOME > 酵素真能讓人輕鬆減肥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酵素真能讓人輕鬆減肥

最近植物消化酵素突然爆紅,在各大美容節目和知名達人博客被盛讚其促進新陳代謝、幫助身體排毒、促進瘦身效果。究竟酵素真有那麼神奇嗎?

  1酵素是什麼?

酵素是一種由氨基酸組成的具有特殊生物活性的物質,它存在於所有活的動植物體內,是維持機體正常功能,消化食物,修復組織等生命活動的一種必需物質。它幾乎參與所有的生命活動:思考問題、運動、睡眠、呼吸、憤怒、哭泣或者分泌荷爾蒙等都是以酵素為中心的活動結果。消化酵素的催化作用催動著機體的生化反應,催動著生命現象的進行。

  2酵素的瘦身功效

過度肥胖以及循環系統疾病的人,是因脂肪脢(酵素的一種)不足所引起,脂肪脢是用來分解脂肪、燃燒脂肪以產生熱量並儲存及分配脂肪的作用,煮過的食物其脂肪脢已被破壞,以至於高脂肪的食物其脂肪容易囤積在肝臟、腎臟、動脈中,脂肪過多會阻塞血管,造成心髒病,也會讓細胞的循環變慢,所以肥胖的人較易生病。

身體內有2種酵素,功能都不一樣!消化酵素能幫助食物順利被身體吸收,代謝酵素則能幫助燃脂。但身體內的酵素數量是固定的,因此,當消化酵素多時,代謝酵素自然就會減少,必須從蔬果中攝取替代消化酵素的酵素,才能提升代謝酵素的數量,變身瘦體質。

代謝酵素不僅可以讓中性脂肪不會囤積在血液中,另一方面,也能促進新陳代謝遠離肥胖。只要用對方法,提升代謝酵素的比例,就能趕跑肥滋滋贅肉,變身輕盈美人。

  3多吃蔬菜獲取酵素

我們可以從生鮮蔬果中獲取身體時需要的消化酵素,因此多吃高酵素食材,絕對能幫你恢復曼妙身材。另外,選擇發酵食材,也能幫助瘦身,其中的乳酸菌、酵母等發酵微生物,可讓食物在發酵過程中先行消化,降低廢物囤積率。

高酵素食材如蔬菜、水果……食物呈現原始的狀態即稱為生的食材。生鮮食材含有豐富的酵素,不經煎煮炒炸,趁新鮮時直接享用,就能吃到滿滿的酵素小番茄的茄紅素可降低膽固醇,檸檬酸和蘋果酸則可助消化、節約體內的消化酵素;蘋果含有可促進體內廢物排除的氧化酵素,並富含食物纖維,可改善便秘問題;鳳梨酵素可幫助分解肉類、乳製品中的蛋白質,並解除油膩感。

其次,發酵食物如優酪、味噌、泡菜、納豆、魚貝類醃漬物、啤酒酵母……乳酸菌、酵母、納豆菌等的微生物可製造酵素、分解食材,可在“食物進肚前”先行消化。